小白的私密日記30天:愛情宿命論

第十八天:人是一種很奇怪的動物,總是反反覆覆,常常舉棋不定…
若你在十九天前問我:「小白,妳想不想交男朋友?」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說:「超想」
若你在十天前問我:「小白,妳會和小瘋交往嗎?」我會生氣的說:「你瘋了嗎!?」
若你在三天前問我:「小白,妳對小瘋有感覺嗎?」我會甜蜜的說:「很有感覺…」


但若以上這些問題,是在今天問我,我的回答是:
我現在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單身也不錯…突然覺得自己也可以一直這樣生活下去!
突然失去了當初那種極度想擺脫單身的動力…突然對於剛萌芽的戀情無法樂觀看待!
突然有一種我寧可現在就向愛情舉雙手投降,也好過到時候又是一場空…
突然無法像年輕時一樣單純快樂的感受別人對自己的付出,會害怕著這一切都只是短暫…


「這幾天,我想了想…我們還是就這樣吧!」夜晚,在公園,我用無所謂的語氣對小瘋說
「哦…是因為我太娘了嗎?所以會讓妳覺得我不能保護妳?」小瘋邊玩自己的影子邊問
「當然不是!是因為我知道我們最後還是會分手…就乾脆不要有開始」我看著他的影子說
「妳為什麼會知道我們一定會分手?難道妳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小瘋看著我的影子問
「算是吧!這幾年的經驗下來,我也可以算是個半仙了!」我看著公園裡的路人說
「難怪總是有人說算命的總是救得了別人卻幫不了自己…
 因為他們比誰都更信命,比誰都更認命…所以妳也是這樣嗎?」小瘋看著地上的可樂問


我知道我一定說不贏他!所以我的策略是不聽!只要不聽,我就不會被他說服了!
不會傻傻相信我和他之間是不容懷疑的愛情,切!才認識不到二十天,哪會有什麼愛情?
「妳還没回答我,妳是這麼信命、認命的人嗎?」小瘋直盯著我的雙眼問
「我不是信命、認命的人,但我不相信愛情!」我別過頭回答他…因為他看得我快窒息了
之後,我們沉默了好久好久…然後,便各自回家;回到家後,就收到小瘋傳來的短訊: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女孩,她不相信愛情,有天,有個男孩帶著他的愛情前來
但,不論男孩如何證明,都無法改變女孩對愛情的不信任…
男孩心灰意冷,他知道他唯一能向女孩證明的…就是女孩是對的!這世上没有愛情!
後來,男孩用一生的時間證明女孩是對的…他再也没愛上過任何人!
也曾經,有另一個女孩帶著她的愛情,向這個早已心灰意冷,不相信愛情的男孩前來
但,不論另一個女孩如何證明,都無法改變男孩的對愛情的不信任…
於是,這另一個女孩心灰意冷並終於明白了…男孩是對的!這世上没有愛情!
故事的最後…有許多的男孩、女孩他們都不相信世上有愛情,就算他們曾經遇上愛情…


「喂!這爛故事是你瞎掰的吧?」我馬上打給小瘋
「呵呵…是啊!是我瞎掰的!怎麼樣?有没有很勸世的感覺?」他得意的問我
「勸世的感覺…没有!厭世的感覺倒是挺強烈的!」我說
「吼!妳就看在我那麼認真瞎掰的份上…就相信一下愛情嘛!」小瘋吊兒鎯鐺的說
這什麼鬼啊?哪有人這樣叫人相信愛情的啊?不過好像也没人規定愛情應該是如何…


今天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
喜的是我完全的弄清自己無聊的反反覆覆是出自於自己對愛情的宿命心態!
憂的是就算我知道我自己的終極病因,也還是無法對抗這讓人半死不活的病…


喜的是我知道小瘋没有得到這種病,非常恭喜他,我想他一定能得到珍貴的愛情!
憂的是我今天聽到了有史以來最爛的故事!更可怕的是我居然有點被這個故事感動…
今天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


私密日記17:妳要的幸福 私密日記19:愛情停損點 私密日記的開始:隔牆有耳
有點重要的說明:小白私密日記,是虛構日記,不是我的日記

7 回應

Anonymous said...

我想面對愛情的態度
人人都是殘障的

愛情是値得相信
抑或 不信
隨時擺盪著.....

也許這種不確定 不能掌握的感覺
讓人更加 想 飛蛾撲火.....

要不就壯烈成仁
要不就 與子偕老....

Anonymous said...

那個簡訊的內容..寫的真好..可以引用他在我的部落格里嗎,.,我沒GOOGLE帳號..

Anonymous said...

小瘋已經不是代糖了,代糖就要有代糖的本份,但好像是小白酒後亂性,才後小瘋不守代糖的本份。

Anonymous said...

我想所謂的不相信愛情, 不相信的不只是愛情本身, 而是不相信人, 表示你不相信別人, 也不相信自己, 你對別人跟自己都沒有信心吧.

Unknown said...

唯有相信才會真的得到
這樣就會得到愛情
但是  就是這個時候才最美的
男人  只有得不到的時候才努力

Anonymous said...

若要論宿命任何事都能扯上宿命了!
其實就是怕受傷,所以不敢放膽去愛~
亦或者小白跟我一樣,怕最後連朋友也做不成,所以寧願當朋友?
不過他們朝夕相處,我想只會讓戀情更加溫吧~哈哈~

Anonymous said...

會讓人覺得疑惑的感情就別談
或許你是對的
總會有人讓你奮不顧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