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私密日記30天:愛情停損點

第十九天:「不然…我們就先交往半年試試看好了!」小瘋輕浮的說
你一定要這麼輕浮嗎?感覺上好像是要跟我當炮友似的…
不過…我覺得我還真是個麻煩的女人!對方太認真,會害怕;太輕浮,又覺得不誠懇…
對方太認真到底有什麼好怕!?怕的是…要是有天早已習慣有他的生活,他卻要離開…


「好啊!」我克服自己內心的恐懼,表面爽快的答應他
在2007年的私密日記第十九天,我有了一個男朋友!這一切很突然…
就像尾牙突然抽中了一台自己一直想要的<洗脫烘一次完成的滾筒式洗衣機>一樣!
在開心之餘又突然發現…它的使用方法好像有點複雜!可能會被我這個機器白痴弄壞!


「妳別擔心,這半年的試用期裡,我絕對不會做出逾距的行為!」
今天是我和小瘋第一次以男女朋友名義約會,這是他見到我的第一句開場白
「你確定…不後悔?難道你不想跟我上床?」我偏著頭、瞇著眼問他
我發現…跟小瘋相處的這一陣子,我的最大改變就是『我的尺度變得較開放了』!
「幹嘛說得…好像我只想跟妳上床似的?」小瘋故作心痛裝的說


「不然…我們也不用試用半年,乾脆現在就直接去開房間,直接跳到結果!
 我也不用猜測你做這麼多事的目的是不是想要跟我上床…
 你也不用繞這麼大一圈,努力求表現,辛苦的裝好情人模樣的討好我…你覺得呢?」
我發狠的這麼對他說,好讓自己看起來灑脫,讓自己不對愛情抱任何期望…
突然,小瘋低頭不語大約有五分鐘吧,然後,他抬起頭對我說:
「好了…我們不討論這個問題了!我們就試用半年吧!別討論這個了…」


「問你一個問題,假如你只有兩個選擇:
 一個是有實無名,就是任何男女朋友間能做的事都做了…但没有男朋友的頭銜!
 一個是有名無實,你擁有男朋友的名義,但私底下卻比較像好朋友…你會選哪一個?」
我突然的丟了這個怪問題給小瘋


其實這個問題,是三年前我曾愛過的男人問過我的問題…
當時,我給他的答案是後者『有名無實』,結果他馬上就笑我傻,說我是傻B!他說:
「後者是完全没有經濟效益的選擇…有男朋友的名義,就代表了你要負男朋友的責任
 但你負了所有男朋友應盡的責任,給了所有該給對方的承諾後,卻没有男朋友的福利…
 而前者,完全不用負男朋友的責任,不用給什麼狗屁承諾,卻可享有男朋友的福利…」
其實我當時就知道他一定會選這個答案,這個答案,很適合一向很有生意頭腦的他!
「妳是一個不會為自己的愛情設下停損點的人!妳一定常常做虧本生意!」
這是前男友對我下的註解,說真的…還挺精闢入理的!


「你會選哪一個?」我問了小瘋這個怪問題
小瘋不假思索的回答說:「當然是後者『有名無實』啊!這還用問?」
然後,我擺出了一副專家的姿態及語氣對小瘋說:
「你是一個不會為自己的愛情設下停損點的人!你一定常常做虧本生意!」


今天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
喜的是我在睽違了三年之後,終於有了一個名正言順的男朋友了!
憂的是這段感情的試用期是半年,試用期滿時也不確定能不能延長?所以我不能太認真…


喜的是我找到了一個和我一樣會選『有名無實』這個賠個精光的答案的傻B!
憂的是我不知道兩個常常做虧本生意的人一起創業,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是負負得正、一加一大於二?還是兩敗俱傷、一加一等於零?
又或者是兩個愛情低能兒在比賽誰的智商高,倒數第二的笨蛋為贏家?我也不知道…
今天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


私密日記18:愛情宿命論 私密日記的開始:隔牆有耳
有點重要的說明:小白私密日記,是虛構日記,不是我的日記

6 回應

Anonymous said...

我想想…嗯…應該是一加一等於「一」吧!!

Anonymous said...

這個論點很有趣耶, 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會選前者,有福利又不用負責任, 天地下有這麼好的事嗎,不過沒義務的同時也就沒有權利,也表示她不屬於你的,那就要忍受她跟別人勾勾搭搭.如果這個女人是你很喜歡的,那怎麼受的了.所以哦,如果很愛的呢,我兩個都不選..如果只當炮友當然選前面的囉..

Anonymous said...

那個問題的答案男女應該會大不相同吧?
大多數女人都很在意"女朋友"的頭銜,就算少了親熱(雖然我比較不能忍受)但能像好朋友又以女友自居,總比當個感覺像被玩玩的砲友來的受尊重,男人的內心通常偏向什麼都可以做吧....

Anonymous said...

如果是這樣....

既然捶手可得,為什麼不花點時間更仔細觀察獵物?

累積更多的感情,不是為將來的大餐好好加分嗎:P

要是我,也寧願先談談上床以外的事。

毛毛 said...

恩讓我想想~~~

凡事還是先講清楚再說ˊˋ"

有時候太快了

反而後面變的

平淡無奇

毛毛 said...

恩讓我想想~~~

凡事還是先講清楚再說ˊˋ"

有時候太快了

反而後面變的

平淡無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