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私密日記30天:妳要的幸福

第十七天:今天,我巧遇了那個只見了兩次面的短暫相親對象-阿勇
我們是在家樂福遇見,我一看見他便想掉頭就走,但他已經看見我了,也發現我看見他了
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和他點頭微笑示意,強裝大方的鄰家女孩模樣…
他也向我點頭微笑示意…看得出來他也是相當尷尬想強裝出男人該有的大方風範


照理說,這種做作的戲碼就應該在此落幕,再演下去,我想兩個人都不會有好臉色…
但,這個世界上總是充滿著多事之人,而今天的多事之人…就是我媽!
「阿勇!你也在這?怎麼這麼巧…」我那天真的媽一看見阿勇便笑得好燦爛的向他打招呼
好了!這下真的尷尬了!我和阿勇心不甘情不願的推著購物車向對方前進
來家樂福這麼多次…第一次覺得購物車這麼重,重到我一步都不想前進…


「妳最近好嗎?」阿勇漫不經心的問我「還好,你呢?」我也漫不經心的問他
「你們最近怎麼都没有再約出來吃飯?」我媽相當認真的詢問我和阿勇
「因為我們最近都很忙…」我急忙回答著,希望可以快點結束這對話
「是啊…看得出來妳最近很忙,忙著和有錢人談戀愛…」阿勇還是忍不住開砲了!
但我卻不明白他開砲的內容?我什麼時候和有錢人談戀愛了啊?如果有,我還在這幹嘛?


「有錢人!妳什麼時候認識了有錢人?怎麼都没跟媽媽說?」看來,媽已經聽到了關鍵字
不過媽媽還真是現實…一聽到了『有錢人』這三個字,馬上就把阿勇的事撇在一邊了…
「我那有認識什麼有錢人?你不要再那邊亂講話…」我不悅的對阿勇說
「是嗎?他没錢怎麼會花五萬元買一隻雜種狗?」阿勇理直氣壯的說
「他?你是說小瘋嗎?他花五萬元跟你買王子?」我傻眼的問阿勇,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


「是啊!既然對有錢人才有興趣,一開始就不要跟我相親,拜金女!」阿勇機車的說
「我對有錢人的確是滿有興趣,但小瘋真的不是有錢人!他只是我的同事!
 還有…我不想再和你吃飯是因為你是自以為是的豬頭!和有没有錢無關!
 而且…你滿嘴說多愛王子,結果還不是五萬元就把牠給賣了!還叫牠雜種狗…
 你才是早該閹割的過度發情狗!」我火力全開,我没想到我會說出這麼傷人的話…


這時,開始有些人在看熱鬧,我的臉皮一向很薄,馬上就推著購物車逃離現場…
媽在後面緊跟著我,嘴裡不停唸著:「妳怎麼會講這麼没水準的話?面子都被妳丟光了…」
我也不想啊!但我真的氣嘛!我長這麼大還没被別人說過拜金…很嘔耶!
於是,我和媽媽不是很愉快的結束了今天難得的家樂福大採購之行
因為她覺得我變得粗俗了,因為她覺得我不再什麼事都和她分享了…
但是,親愛的母親…如果我和妳分享小瘋的事情,妳會祝福我嗎?
還是又會用妳的眼光,來看待我的未來呢?用妳要的幸福,來決定我的幸福…


今天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
喜的是我今天難得和媽去家樂福大採購,把我的冰箱塞得滿滿的,夠我撐好一陣子了!
憂的是居然倒楣透頂的遇到阿勇,還被他說是拜金女,連王子也被說成雜種狗…


喜的是我還是反擊了,而且還意外知道小瘋對於我們之間的付出,不是我所想的那麼少!
憂的是媽覺得我不再是那個聽話的乖女兒…我想她對小瘋的印象是還没見面就很不好了!
今天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


私密日記16:怨婦基因 私密日記18:愛情宿命論 私密日記的開始:隔牆有耳
有點重要的說明:小白私密日記,是虛構日記,不是我的日記

2 回應

Anonymous said...

嘿~~上一篇我就在想妳要出什麼「怪招」,就是小瘋去要狗的招式,果然這篇就出現了,哈哈…我真是入戲呀呵呵…

Anonymous said...

還是不能小看小瘋的三寸不爛之舌呢....搞不好原來開價十萬塊,他可是殺到五萬成交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