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私密日記30天:寂寞代糖

第十三天: 從昨天發生了我內心的餓女突然現形的衝動戲碼後
全公司的人都認定了一個事實,不論我怎麼解釋,他們都認定了『小白愛娘砲』
其實我內心深處並没有覺得娘砲有什麼不好,但我還是極力的說服大家我對娘砲没有好感
也許我並不是想和娘砲撇清關係,而是想和小瘋撇清關係…


至於我昨天為什麼會突然像酒後亂性的揩油怪物?我想,一定是因為我太寂寞了!
而小瘋因為我昨天的失控行為,導致今天一整天都不曾正眼看過我…
我想,他現在一定很後悔和我當朋友吧?他應該從我身上學到了『別和寂寞的人交朋友』


三年前,那曾和我一起幻想未來的前男友這麼對我說:
「小白,別和寂寞的人交朋友,對寂寞的人來說,異性朋友的關心,就像是代糖一樣」
我不解的看著他,當時我和一個國中就認識的同學走得很近
因為他當時失戀,很需要朋友的關懷,於是我就成為了他的垃圾桶,聽他訴同樣的苦



「小白,我和她明明已經分手了?為什麼她和我出來時,還像對待男友般的對我?」
「小白,她總是說我對她而言很特別,但為什麼她不肯回來我身邊?」
「小白,既然我對她而言很特別,那為什麼她每次都會因為新男友爽我約?」
「小白,我真的好想聽她親口對我說『你死心吧!我不愛你!』讓我徹底死心…」
「小白,但她總是溫柔又殘忍的對我說『我的心裡永遠有你的位置』讓我離不開她…」
我那位寂寞的朋友總是這麼問我,不論問題的內容如何改變,但本質其實是一樣的


我也總是不厭其煩的回答那位寂寞的朋友,一樣是內容改變,本質不變
「她分手後還像對待男友般的對你,是因為她想和你曖昧,讓你心甘情願的當她的備胎」
「不管你對她而言有多特別,你頂多就是個『最特別的備胎』所以,別把她的話放心上」
「雖然你已經獲得了『最特別的備胎』的殊榮,但還是備胎…和男友是不能相提並論的」
「如果有天她真的對你說『你死心吧!我不愛你!』那就代表她找到了比你更好的備胎」
「如果她對你說『我的心裡永遠有你的位置』就代表她目前的備胎不多,能不丟就不丟」


我當時不肯聽前男友的勸告,還是依然故我的當那位寂寞的朋友的免費垃圾桶
結果,約莫三個月後,前男友詭異的『寂寞代糖』預言竟然成真了!
那位寂寞的朋友在某一晚約我唱歌發洩情緒時,藉酒裝瘋的抱著我狂親!
我慌亂的推開他衝出包廂,之後,他的來電我再也不接了…


原來對寂寞的人來說,異性朋友的關心真的會出現有如代糖一樣的效果!
可以提供服用者一種明明是朋友但卻擁有『情人般關心及陪伴』的幻覺
可以提供服用者『類似愛情,但卻不用付出任何承諾』的無償、無罪惡感之清爽體驗
原來我的關心對那位寂寞的朋友來說,就像是代糖一樣,難怪前男友叫我少理那種人


没想到在經過了三年的物換星移後,我成了當年那位寂寞的朋友,而小瘋則成了我的代糖
我真没想到我有一天也會踏上這服用代糖的自我催眠的墮落之路啊…
小瘋此刻的心情想必是像當年那個臉色發青、衝出包廂的我一般
對於自己對朋友的關心,卻被朋友當成代糖一樣的不堪、難受、悔恨啊…


今天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
喜的是我今天終於恢復了理智,釐清了我自己對小瘋失控行為的原因是:他是我的代糖!
憂的是我居然把目前唯一的朋友當成代糖,而讓他心寒到一整天不肯正眼看我…


喜的是我在今天才意外發現小瘋這個朋友對我而言很重要,我願意為了他戒掉吃代糖!
憂的是在我下定決心要為他戒代糖的同時,突然有一個不該有的念頭閃過:
『也許,我不是把他當成代糖…而是把他當成營養又好吃的孔雀餅乾…』
今天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


私密日記12:餓女現形記 私密日記14:王子顯神通 私密日記的開始:隔牆有耳
有點重要的說明:小白私密日記,是虛構日記,不是我的日記

11 回應

Unknown said...

代糖 有些是不好吃的
所以  擺著比較好
希望你過的好一些

Anonymous said...

我家只產蔗糖

真是好險

Anonymous said...

也許他只是生氣被妳搶走主動權而已
哈!

開玩笑的,別介意

如果他真的是妳的好朋友,應該分得清是友情還是愛情吧!
好的異性朋友難得,別輕易放棄了!
:)

Anonymous said...

代糖也有代糖的價值,只是朋友的份際還是要尊守。


什麼是奇摩999特獎?可以說明一下嗎?

Anonymous said...

雖然說得
風輕雲淡似的.....

心中一定難過極了

如何 挽回 友誼.....
我想以你的 智慧
遲早的問題

只是 期間要受多少委屈 唉!

加油了!

Anonymous said...

那…我也必須警惕自己
小心別跌入代糖陷阱裡

幼稚熟女

TO 回應『寂寞代糖』的朋友們:謝謝你們的鼓勵…可是這個故事是我用周遭朋友的經歷串起來的故事,是個虛構故事…所以,主角不是我,也不是任何人,所以大家對我的鼓勵會讓我有點尷尬…

Anonymous said...

看了你這篇...我才驚覺原來我除了寂寞也就算了,還是個靠代糖維生的人~~啊~~誰能抗拒代糖的甜膩無負擔...還好我不只有代糖而已...

jane said...

其實 有很多人是喜歡當代糖的

rita said...

有點想法ㄟ!從奇摩到這裡看了你的文章!感覺很喜歡!看到這一篇!心理有點感覺!我在想!或許我也只是喜歡當代糖...我的想法及做法好像還是老土到不行的鄉土劇

Anonymous said...

嗯~孔雀餅乾ㄚ~
營養滿點~
好吃..還可以
有飽足感倒是真的~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