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的響尾蛇先生,我會永遠記得你!

響尾蛇先生,是我小男友的上司,他今年三十四歲,有著一個年輕的外貌,顯赫的家世,他總是笑容滿面,不論底下充滿個性的七年級小朋友有多難帶,他總是能保持高EQ,以樂觀的態度、豁達的思想來循循善誘!


這樣的他,評價兩極!有人說他是管理者的典範,也有人說他是笑面虎、兩面人…常有人問他:「響尾蛇,你的家境那麼好,為什麼不直接爽爽的管理家族的事業,而要來這個錢少、事多的地方工作,自討苦吃?」對於這樣的問題,他通常都是神秘的不予回答…


我猜測有兩種可能:第一種可能,他想在外面不靠關係,從基層做起,將自己磨練完後,再接管家族事業;第二種可能,他天生反骨,不想靠老爸給的庇蔭,想靠自己闖出一片天…以上就是我個人認為最有可能的兩種情況,但不論所有人如何猜測,他從不正面回應


在前陣子我和小男友感情觸礁時,他擔心的和他的妻子討論出了八大點三小項,關於我和小男友之間的問題,關於那八大點三小項是什麼?在此我就不特別說明了,因為這和本文無關…其實,最讓我意外的是,他對小男友的關心已經超過了上司對下屬的範圍了…


有一天晚上,小男友預計比我早下班半小時,我們說好要一起回家,我在公司門口等啊等的都等不到他的出現,我心想『他今天可能又臨時加班了!』於是我便放棄等待,直接步行到他的公司門口等他下班,在我走到距離小男友公司不到一百公尺處時,我看到了小男友正和響尾蛇先生在附近公園促膝長談中,我走了過去和他們打招呼,響尾蛇先生用很不好意思的語氣對我說:「再給我五分鐘就好!」


我一個人在旁邊靜靜的聽他們說話,靜靜的抽著菸,其實,早已超過了五分鐘,而我之後也没有什麼活動,所以我並不打算催促他們,他們的對話不外乎是工作,響尾蛇先生相當看好小男友在公司未來的發展,但他擔憂小男友過於耿直的個性會讓他的敵人變多,進而讓他無法快樂的上班及表現自己的能力…大概就是上對下的期許及打氣之話語,小男友聽完後,點點頭對響尾蛇先生說:「好的,我會慢慢改!」響尾蛇先生突然用非常認真的語氣對小男友說:「不能慢慢改,要馬上改!時間是很珍貴的!」


我心想『嗯…真不虧是熱血的響尾蛇先生,很有他的調調』後來,小男友起身去上個洗手間,響尾蛇先生對我說:「我本來跟想你男友要妳的電話的」我問他:「為什麼?」響尾蛇先生接著說:「因為我想幫助他,開導他,但又不知道他的點在哪?所以想打電話和妳討論,妳知道嗎?我常常在煩惱他的事煩惱到黑眼圈都跑出來了!」我接著問他:「你為什麼要對我男友那麼好?我的意思是說,我覺得你對他好的程度已經超過了一個上司對下屬該有的關心及教導了!」響尾蛇先生緩緩的回答我:「因為他讓我想到當年的我,總是付出很多,得到的卻不成正比,我不想讓他也和我一樣繞一大段路,時間是很珍貴的!」響尾蛇先生,又再一次的強調時間的珍貴


不知是公園內芬多精的影響?還是因為夜色愈來愈深的催化?講話調調一向很快速、很熱血的響尾蛇先生突然感性的問我們:「你們難道都没有想問過我,為什麼我放著家族事業不管,要來這邊累得半死的賺這個小錢?」其實我們都有想過,只是覺得問了你也不會回答,就乾脆不問了…響尾蛇先生繼續說:「其實我在這個世上的日子,大概只剩一千天了!我得了一種俗稱『漸凍人』的疾病,諷刺的是,我們家再有錢,也醫不好我,所以,我現在只想做我想做的事,充實的過完我人生中這最後的一千天…」他用一種超級淡然的語氣說著,而我和小男友也力求平靜,努力不讓場面反而變成是他來安慰我們…


没多久後,我們三人就很有默契的將話題轉為瘋顛、成人頻道,以免生離死別的悲傷味道苦澀到將我們逼出淚來,一陣胡鬧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三人起身準備各自回家,我和小男友走在響尾蛇先生的背後,看著他的背影,我有種說不出的難過,我只能和小男友緊緊的牽著手,珍惜這一刻,最後,響尾蛇先生轉過頭對我們說:「要幸福哦!」便帥氣的揮手和我們道別


響尾蛇先生,我的文筆不夠精采,居然連你那對生命熱愛的萬分之一力道我都刻劃不出來…我只想對你說,我會記得你,不只是在你最後的一千個日子裡,我會永遠記得你!

8 回應

Anonymous said...

是歐~
感覺生命不斷的延續.也不斷消失當中
再怎麼轟轟烈烈.最終會靜悄悄的落幕

人生真的很長也真的很短~
得記著~很多事都在一念之間轉變著

^^

Anonymous said...

漸凍人也可請他來開導我嗎?

不過我不是很努力就是了

Anonymous said...

雖然你未在響尾蛇身上多加著墨,但可體會出你想表達的熱情,和用什麼樣的心情在寫這篇文章,祝福他!

Anonymous said...

好積極的人啊
真的好棒!!!!

Anonymous said...

人生啊~~~

Anonymous said...

應該要叫〔澤〕來看這篇~~
或者去看〔火影忍者〕~
保證熱血啊~~ ^^

幼稚熟女

TO vince :是啊!一定要把握每一刻,活在當下,雖然這是句老話,但卻是千真萬確的啊!

TO 烏龍的麵 :看來你的確不是很努力…不然就該在看了文章後,知道自己有多幸運而更努力,而不是想著『消費一個只剩三年可活的人的生命』

TO 恩汐 :謝謝妳的祝福,他要是知道有個美女祝福他,他一定會爽翻的!

TO 揪揪 :是啊!我們一起向他學習吧!

TO 風一流 :幹嘛像個老人一樣的感嘆了起來?這樣一點都不熱血啊!

TO 楷明少爺 :『火影忍者』真的好熱血啊!

Anonymous said...

這就是"活佛"
等到不能動了時候,就可直接抬去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