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是略施小惠?或是全心投入?

有没有看過一種女人…她的感情世界不單純,但她的生活卻總是在軌道上!還有没有看過另一種女人…她的感情世界還算單純,可是她的生活卻老是被感情弄得一團亂! 專一也好,濫情也罷!這些都不是我想評論或批評的…一個女人,她的生活快不快樂,關鍵在於她是否能分清楚事情的輕、重、緩、急。


A女她是一個很不快樂的女人!她負債,和老公處得不好,工作不順… 她在半夜突然跑來找我聊天,她說她想釐清一些事情…


「妳的老闆,總是拖妳的下班時間!還打算不給妳領錢,妳打算怎麼辦?」我問她 「我現在最擔心的不是這個!而是我很想知道…我的外遇對象他對我到底是不是真的?」A女說


「妳知道嗎?妳現在該擔心的,先是負債問題,再來是工作問題,然後是家庭、小孩…現在妳最不該擔心的…就是妳的外遇對象是怎樣的一個男人!我不會告訴妳該不該跟他分手;或告訴妳要為下一代著想這類的話,因為這些道理妳早就懂了!就算我叫妳和他分手,妳也不會聽…所以我不想白費力氣!」我說


「可是…我真的覺得他對我很好!」A女說 「好!怎樣叫好?」我問她


「他總是在我喝醉的時候來載我,逗我開心,跟他在一起時我什麼都不用煩!」A女說 「跟他在一起時什麼都不用煩?妳確定嗎?那妳現在在煩什麼?妳知道怎樣分辨什麼樣的男人是略施小惠,什麼樣的男人是全心投入嗎?」我問她


「當一個男人在追求妳或熱戀時,對妳總是甜言蜜語、載妳上下班、出去玩幫妳付錢…這叫略施小惠;一個男人願意改正他的缺點,做好自己不讓妳擔心,會遷就妳但不縱容妳…這叫全心投入。妳覺得他是哪一種呢?」我又問她


「偶爾略施小惠…就可以讓一個女人這麼爽!這麼好的差事,換做是我,我也要做!為了深愛的人,發揮全部潛能來工作,只為了給她幸福;為了她好,說她不愛聽的話,還要被她罵…這種苦差事,我可不隨便做!妳呢?」我說


「我懂妳的意思了…我的老公其實真的對我很好…」A女狂點頭並說著


「那好!我要進入正題了」我說(什麼!!!現在才進入正題…這女人也太囉嗦!) 「首先,女人搞清楚男人對妳是略施小惠,還是全心投入!再來,不管如何…一定要先把自己的生活處理好,再來擔心愛情!我不想管妳的感情世界…但記住!不管那個男人有多特別…都抵不過妳的寶貴時光」老天,我終於說完了!


「我決定要和他分手!並為了我的老公…把自己的生活搞好!」A女開心的說


這是昨晚我和一個老是因感情把人生搞砸的女人的對話,也許你覺得有點道理,或覺得都是屁話! 不管如何,都辛苦你們了…看完這篇囉嗦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