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特愛上野玫瑰-1



凌晨二點五十七分,玫瑰一個人看著<巴黎野玫瑰>
這是她最愛的一部電影,就算她已經看了十二次…
「妳怎麼又在看這部電影!?妳不煩嗎?」
玫瑰身旁的男人不耐煩的說
「你從跟我剛在一起的時候就知道我很喜歡這部電影…」
玫瑰說完,點了根菸,不打算再多說什麼…
「妳的人生就只有電影嗎?妳不覺得這樣的人生很悲慘嗎?」
「我覺得你的人生比較悲慘…没有電影的人生…」
「那是因為我有壓力!妳懂嗎?我没有辦法像妳一樣每天靠夢想過活!
 每天去試那什麼狗屁試鏡!妳以為妳是誰?林志玲嗎?醒醒吧!不要再作夢了!
 我没有辦法忍受到了三十幾歲還在餐廳端盤子,到了三十幾歲還在忍受試鏡失敗!
 我對自己有期望!大家對我有期望,妳到底懂不懂?」
男人光著身子,憤怒的起身說
「我也没有辦法想像到了三十幾歲還在拍別人馬屁,還在抱怨工作不順
 每天努力應酬、陪笑臉卻還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也没辦法想像做了那麼多事情、浪費了那麼多的時間
 為的竟是要符合別人的期望,而不是自己的夢想,我真的没辦法想像…」
玫瑰邊穿外套邊說,說完便離開這個不會有共識、没有結果的吵架現場

...............................................................................................................................................................


凌晨三點十九分,維特一個人從惡夢中驚醒…
他夢到自己終於有了自己的畫展,卻在畫展當天,撞見心愛的綠蒂和麻吉學長在洗手間偷情
他生氣、羞愧又難過的衝上前去質問綠蒂:
「妳怎麼可以這麼做!?在我夢想終於實現的這一天!?」
没想到,麻吉學長和綠蒂聽到他這麼說後,居然像發了瘋似的大笑說:
「哈哈哈~~~你的夢想實現!?我們有没有聽錯!?哈哈哈~~~」
「他說他的夢現實現…學長,他居然在你的畫展上說他的夢想實現!哈哈哈~~~」
綠蒂說完,繼續發了瘋似的大笑
這明明就是我的畫展,明明這裡掛的都是我的作品!維特不甘心的衝出洗手間
「學長呢?快叫學長出來,有人要採訪他呢!」
學妹著急的問維特
「採訪他!?可是這是我的畫展…」
「你在開什麼玩笑?這怎麼可能是你的畫展?你根本没有才華…你瘋了嗎?哈哈哈~~~」
學妹也發了瘋似的大笑
此時,所有的人,也包括他最愛的綠蒂,通通轉過來,對著他說:
「醒醒吧!別再作夢了!你没有才華,也没有那個命…哈哈哈~~~」

...............................................................................................................................................................


給我一包DUNHILL、藍色的…」
玫瑰一頭亂髪、僅穿著件睡衣及外套到7-11買菸
「對不起…我忘了帶錢,我回去拿!」
維特被惡夢驚醒後,突然發現自己已經一整天没有吃東西,便出來買包泡麵
没想到自己居然忘了帶錢…導致現在這樣尷尬的場面
「我幫你付吧…」
玫瑰順便幫維特付了錢,没抬頭看他,因為自己的頭髪很亂…
「妳可以等我一下嗎?我馬上拿來還妳…」
「才二十八塊,不用還了!你下次記得投二十八塊進捐款箱就可以了…」
「不行!這樣我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真的不用還了…你這樣我反而很困擾!因為我想回家!」
玫瑰非常想馬上離開現場,因為自己的頭髪真的很亂!
「妳明天晚上的這個時候會出現嗎?我拿錢還妳…」
玫瑰没等維特說完,便小跑步的離開,回到那個她更想離開的地方…

...............................................................................................................................................................


這是玫瑰第四十一次的試鏡,玫瑰忐忑不安的等待著
玫瑰看著同樣在等待試鏡的女孩,個個年輕貌美,突然她的自卑感大量湧上來…
我是不是真的該放棄?就跟那個男人結婚算了?
我都快三十了!憑什麼跟這些二十出頭的女孩爭?
很多人放棄夢想也活得挺好,也許放棄夢想對我來說是種解脫…
就這樣吧!我真的盡力了!再見了…我的夢想!
玫瑰快速的背著她的大包包,準備離開,此時,電話響了!是老媽打來的!
「媽…怎麼了?怎麼突然打給我?」
「没什麼事,只是想問問妳最近過得好不好?」
「最近!?媽~~~我們不是前天才見過面?」
「呵呵…就想妳嘛!妳没當過媽妳不懂!而且我前天看妳…覺得妳憔悴好多!」
「那有!我那個不是憔悴啦!只是没睡飽!」
「是哦…那妳現在還有在試鏡嗎?」
「嗯…媽,為什麼這麼問?」
「没有啊!只是想幫妳打打氣!叫妳不要放棄…」
老媽若無其事的說,但玫瑰卻不知為什麼覺得心裡有點酸酸的?
「媽,我不會放棄的!我現在正在試鏡呢,先這樣囉!」
玫瑰掛上電話,想假裝若無其事的坐下來,不讓人發現她本來準備落跑…
「王玫瑰小姐,輪到妳試鏡囉!妳要走了嗎?」
没想到,還是被發現了…
「怎麼可能,你們想趕我也趕不走…拜託!我那麼想紅!」~待續~


下一篇:維特愛上野玫瑰-2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