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將會絕種!?

前陣子看「國家地理頻道」所播出的<蟑螂的秘密檔案>,我相信已經有很多人看過這支紀錄片!內容大致上是先釐清人類對於「蟑螂=髒螂?」的迷思,說明蟑螂並不是製造髒亂及疾病的來源!其實蟑螂是很愛乾淨的,而且還是自然界的清道夫!而真正的髒亂及疾病,都是人類自己造成的(這絕對是真理)


前段的時候我的心情大致上是平靜的…但看到後段的時候,我開始頭皮發麻…「有一天,蟑螂會絕種!」為什麼這麼說呢!?是因為人類終於發明了致命化學物質,可以讓蟑螂這種生命力超強的生物滅絕!?錯!錯!錯!別太天真了!


案是目前對蟑螂的研究,已經有顯著的成果,他們幾乎可以肯定,蟑螂的體內不只擁有廣為人知的高蛋白,甚至還有可以有效的抗癌、抗老的成份,簡直就是比人蔘、靈芝和仙人掌果實還要神!!!因此人類將會漸漸的排除對蟑螂的偏見,進而發現蟑螂的食用及醫療價值,而開始大量的捕食蟑螂,造成蟑螂的滅絕!


這就是我開始頭皮發麻的部份…我並不是那種很怕蟑螂的人,我也敢直接用手抓牠…但不怕牠跟熱愛牠甚至食用牠可是兩回事!尤其天生想像力豐富的我,腦中開始浮現了許許多多詭異的畫面!


幻想1:有名的靈芝廣告台詞「靈芝的好壞決定於多醣體…」改成「蟑螂的營養決定於蛋白質…」天啊!試著想像以後的保健食品上,搞不好要印上超大的蟑螂大哥的模樣才會賣得好!

幻想2:面膜包裝上通常會寫「膠原蛋白+植物胎盤素」改成「蟑螂腸液+蟑螂蛋菁華」噁~要把一堆蟑螂腸液敷在臉上,還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幻想3:每天早上喝的「養生精力湯」也要改成喝「鮮榨蟑螂屍體活力湯」哇拷~喝這玩意兒我個人覺得比尿療法還要難以令人克服!


總而言之,就是一堆令人頭皮發麻的蟑螂商品,像是「蟑螂三明治」「蟑螂夾心餅乾」「蟑螂奶茶」等;所以現在看到蟑螂不要殺!要把牠抓起來養,牠們繁殖那麼快…不用多久就會有一倉庫了!(如果你有地方裝的話)這樣真的等到蟑螂缺貨的那一天,你就發財了!而我,最近會試著和蟑螂大哥培養一下感情…看看我有没有把這玩意兒吃到肚子裡的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