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私密日記30天:失職的主人

第二天:我下定決心,無論如何也要讓自己不要一整天都不說話,這樣的生活太可悲了!
我看著和我一起上早班的同事小紅,進來一年多,我好像還没跟她說過話…
可是一開始要和她說什麼好呢?好吧,就用借衛生綿當開場白好了!
之後再想辦法跟她聊天…我鼓起勇氣走向前跟小紅開口:「小紅,妳可不可以借我…」
「我没錢!我没錢可以借妳哦!妳不要吵我…突然跟我說話,肯定没安好心…」


此時,我終於知道那些鼓氣勇氣主動認識朋友,卻被說成搭訕的人,心情有多失落了!
以後,要是有人主動在路上說想和我當個朋友,我一定不會斷然拒絕他!一定!
寫到這裡我才發現…我已經有好幾年没有在路上被搭訕了…
這幾年唯一還會在路上主動跟我說話的,只剩下做問卷調查或做直銷的人了…


回到家後,看著一整天都没響起的電話,一整晚都没人敲我的MSN…
哎…可憐的電話,可憐的MSN,你們有我這樣的主人,每天一定都過得很無聊吧?
我不想讓自己成為失職的主人!我仔細的看了一下名單,小藍在線上…
我們是高中同學,三年前的同學會我們加入彼此的MSN後,就再也没有任何交集…
我們不熟嗎?不對啊!我記得我們高中時明明是好姐妹,什麼都一起分享!


「小藍,妳在嗎?我是小白啦!」「小白,是妳啊!好意外妳會敲我哦!」
我和小藍有一搭没一搭的閒聊,雖没聊出什麼,但至少也讓我可憐MSN終於有事可做
「小白,我真的好高興妳會敲我哦!其實…已經很久没有人敲我了…」
天啊!這世界上到底還有多少像我一樣寂寞的人呢?


今天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
喜的是我終於主動和同事說話了,雖然她以為我是想向她借錢…但我還是打破了魔咒!
憂的是我終於知道搭訕路人是多麼需要信心和勇氣,但卻早已没有人想和我搭訕…


喜的是我終於和高中的好友再次恢復連絡,讓我不再是失職的主人!
憂的是原來小藍也和我一樣每天都在等待有人敲她,我們都一直是失職的主人…
今天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


私密日記1:隔牆有耳 私密日記3:名偵探柯南
有點重要的說明:小白私密日記,是虛構日記,不是我的日記

7 回應

Anonymous said...

哈哈,你那個同事的回應還真是無言啊!!
"突然跟我說話,肯定沒安好心"
囧...怎麼有人講話這麼直接這麼毒= =""

唉呦唉呦!怎麼突然自憐了起來!
沒人搭訕跟沒人敲妳msn而已嘜~
怎麼講得好像要世界末日似的..
好啦~msn給我嘜,有空就敲敲妳...噗

其實…這世上還是有很多人,加了msn後,就不太會敲了= =""
小弟我也是被遺忘在角落的一份子...
來吧!我們一起去旁邊畫圈圈~"~

Anonymous said...

呃…那個MSN我加入後,一陣子發現不怎麼聊天的我就刪了外加封鎖,這樣會不會太狠呀@____@"

Anonymous said...

叩叩叩.....請問.....

幼稚熟女

to:z竹仔z~小白不是我耶,它是我把身邊某些朋友目前正面臨的情況用日記的方式寫下來
to:豆腐~哇…你這樣還滿狠的耶!
to:楷明少爺~請說,給你問

sillytony said...

那如果是那種一輩子都沒被搭訕過...msn永遠都沒人敲的人是怎樣的?? 唉唉...

Anonymous said...

現在寂寞的人還真多
電話沒響msn沒人叮咚
就好像被遺棄似的....
所以 主動出擊吧!!
希望不會遇到跟你同事一樣的人
= =

Anonymous said...

剛開始加入MSN時就發現不互敲對方還挺尷尬的......後來演變到大家明明在線上還搞離線....人心啊~~~我在說我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