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公主,我是老娘!

這幾天有一位格友的回應提到,他覺得我没有『公主病』!
對於這種惡疾我好像懂又好像不太懂…
於是我便上網仔細查了一番,發現這果真是惡疾,而且染上後幾乎無藥可醫!
在我慶幸自己没有染上這種惡疾的同時…發現,我患有更嚴重的疾病!
很遺憾,我染上的是『老娘病』…


以下是我個人對於『老娘病』的淺見:
此惡疾好發於二十五歲以上,個性陽剛、強悍之女性
又稱為『前更年期之校花(班花)恐懼症』
個性及言語上會出現明顯的憤世嫉俗、酸溜溜之症狀
由於自幼因個性所苦,常違背心意和心儀的男子誤打誤撞成為麻吉
並且時常上演幫心儀男子追求『公主病』患者的戲碼,而導致心理創傷過大…
出社會後以為不用再面對校花、班花等『公主病』患者將菜都挾光的窘境…
卻没想到出社會後,愛吃的菜仍然是被當年的校花、班花吃乾抹淨,吃不下還打包當備胎


此時『老娘病』的初期徵兆顯現
初期的『老娘病』患者會出現重覆性、類教條的口語:「男人是下半身思考的動物…」
隨著病情的加重,此類口語出現次數會愈來愈多!
當患有『公主病』患者的同事圍在一起聊男人時,這類口語必定出現!
通常會在二十五歲後發作!病因形成很複雜…


中度的『老娘病』患者,通常工作的表現都算亮眼(因為只能專心工作)
且會出現類男人的心態,使原本就不多的女人味完全喪失
中度『老娘病』患者必定有和廢物交往的經驗!
中度『老娘病』患者必定有和愛情長跑多年的男人没有結果
而那個愛情長跑多年男人卻和下一任女友交往不久便走入禮堂
而那個男人的結婚對象一定是比自己年輕貌美的女子之經驗!
若此時仍讓病情惡化,則會進入『老娘病』末期


『老娘病』末期患者,會不斷的在口語中出現「老娘」這兩個字
如:「老娘今天快累死了!」
『老娘病』末期患者,會自動用三字經、粗話來替代標點符號
如:「看!他媽的!老娘今天超不順!」
『老娘病』末期患者,會著魔的將話題帶到自己的當年勇
如:「看!他媽的!這樣就倒?想當年老娘…」
『老娘病』末期患者,會出現類韓國人之『…是我的』之併發症
對照組:「豆漿是我們韓國人發明的!中醫是源自於韓國的!王建民是韓國人!」
實驗組:「功勞都是老娘的!只有老娘吃過最多苦!老娘最偉大!」
當身邊出現此類患者時,為了自身之身心健康,請速速遠離!


與『老娘病』敵對之人、事、物:
黑澀會美眉
她們的存在就等於在向『老娘病』患者宣告:「年輕美麗才是王道!智商是什麼?可以吃嗎?」
許純美
重度『公主病』之患者,由於行為乖張及年紀不適宜患此病,故連『公主病』患者也唾棄她
敗犬的遠吠
當看了這本書後,有想燒書的衝動,不用懷疑!妳就是『老娘病』的患者!
郭台銘
徵婚條件:三十歲左右,有品味,有氣質…之女性!
看!他媽的!老娘才跟小三歲的男人在一起,就要被說成吃嫩草…
你卻可以開出小你二十歲左右的條件 !-『老娘病』患者之怒吼!


對『老娘病』友善之人、事、物:
<慾望城市>
『老娘病』患者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看<慾望城市>而心有戚戚焉…
<庶務二課>
『老娘病』患者會因<江角真紀子>痛宰會計部的『公主病』患者而暗自叫好!
<想裝成熟而超哈熟女的年輕男性>
『老娘病』患者對於帶新人的吃力工作會感到力不從心…
進而開始抱怨:「好男人都死光了嗎?」
<想被包養而超哈熟女的年輕男性>
部份行情過低甚至滯銷的『老娘病』患者會不得不向情勢低頭…
進而被親朋好友指責甚至疏離!


結論:雖然老娘得了如此嚴重之惡疾,但老娘還是一個很快樂的病人!
   以上純屬老娘想練練打字,隨便亂寫,請勿對號入座或胡思亂想!

2 回應

Anonymous said...

ㄜ...真是字字血淚...XDDD

Anonymous said...

看~老娘還真是不得不佩服妳,寫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