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需要天份…

從小,就常常聽到大人們在說:「男追女、隔重山;女追男、隔層紗…」
回憶停留在讀幼稚園小班時的小小熟女…
每天早上,小小熟女都滿心歡喜的期待一天的到來!
只要聽到娃娃車的聲音,小小熟女都會雀躍的快速衝下樓,搭上娃娃車
因為每天早上小小熟女都會在娃娃車上遇到一個讀幼稚園大班的男孩
在小小熟女心中,他的相貌出眾、氣質脫俗…(後來長大後才發現,小孩的眼光不準!)


小小熟女每天都偷偷的欣賞他,因為不知道他的名字,暗自叫他『冷氣車』直到有一天…
小小熟女不知為何心中突然想起大人們所說的:「男追女、隔重山;女追男、隔層紗…」
於是小小熟女鼓起勇氣,走向前想告訴『冷氣車』:「我喜歡你,可以和你當朋友嗎?」
就在要開口前的那一刻,小小熟女突然覺得一陣反胃,彷彿早餐要從食道逆流而出…
不!是真的逆流!小小熟女因為過於緊張於是没能告訴『冷氣車』她的心意
反而送了『冷氣車』一頓豐盛的早餐…


之後,『冷氣車』就再也没有搭那班娃娃車…
之後,『冷氣車』在幼稚園裡看到小小熟女會用跑百米的速度瞬間移動…
小小熟女最後一次看到『冷氣車』時,他們要搬家了…
小小熟女用盡吃奶的力氣追著他們的車,想告訴『冷氣車』:「我真的很想跟你當朋友」
最後,小小熟女只看見他們的車離她愈來愈遠,直到看不見…


長大後,我回到當初奔跑的那條街,發現那條街其實很短,没想到當時看來竟會如此漫長


......................................................................................................................................................


在我稍微懂得愛情是什麼東西的時候 ,常聽到大人們說:
「女生不能倒追男生,對方會不珍惜妳!」
回憶跑到了我國中一年級的時候 …我每天都很期待一週一次的聯課活動
(類似大學的社團,我當時選的是很冷門的『拼圖課』)
當時拼圖課裡有一個相貌出眾、氣質脫俗的男孩(當時也還算是小孩,所以眼光也不準)
我心中謹記著大人們說的話:「女生不能倒追男生,對方會不珍惜妳!」
所以我在心中暗暗發誓絕對不能再幹幼稚園時的傻事!直到有一天…


「小熟女,我們可以一起拼圖嗎?」
『小眼睛』走過來對我說,『小眼睛』是我在心中取的代號
「好啊!我們一起拼…」我很開心他找我一起拼圖,但我話還没說完,同學就開始大喊:
「吼~~~小熟女臉紅!女生愛男生!」我有臉紅嗎?我完全没發覺…
女生愛男生!這不就代表了我倒追他?不行,我不能讓這種事情再發生!
「我一點都不喜歡他!」說完後,小熟女用跑百米的速度跑出教室…


之後,小熟女就轉到更冷門的『植物栽培』課
之後,小熟女在學校看到『小眼睛』就以跑百米的速度瞬間移動
小熟女最後一次看到『小眼睛』,是在『小眼睛』進少年看守所之前
小熟女在福利社買早餐,『小眼睛』剛好也在買東西,他買了二支金手指雪糕…
「給妳,買給妳吃的…」『小眼睛』話還没說完,學校的廣播就大聲說著:
「『小眼睛』同學,請立刻到訓導處!」


我站在二樓走廊看著『小眼睛』走向一樓訓導處,没多久我就聽到了警車的聲音…
我使盡吃奶的力氣用力的往校門口跑,想告訴『小眼睛』:
「謝謝你的雪糕,雖然它溶化了…還有,我好想和你一起拼圖!」
我拚命的跑,糾察隊死命的追,直到警車離我愈來愈遠,直到看不見…


長大後,每次回國中找老師時,他們總是會用不可思議的語氣問起這件事:
「小熟女,妳那天怎麼可以跑那麼快、那麼遠!?」


我隔著窗看著那條街,還真的是很遠!想不到當初竟然没發現…


......................................................................................................................................................


長大後,我終於找到了愛情的至理名言:
「傻孩子…主動、被動都不是正確答案!答案是妳要去製造機會讓對方主動來追妳啊!」
回憶飛到了我二十歲在南陽街準備重考的那一年…
好人熟女每天早上六點五十分的時候
都會很期待看到坐在十點十五分方向的『貧窮男』出現,這是我當時中肯的幫他取的代號
在好人熟女心中他是個相貌出眾、氣質脫俗的男孩
(直到現在我才發現,我的眼光根本不準)
『貧窮男』每天早上都會在桌上意外發現一份免費的早餐
『貧窮男』每天早上都會很不好意思,但又礙於肚子餓的現實,吃掉免費的早餐


這是『貧窮男』和好人熟女之間的默契,好人熟女心中覺得:
『貧窮男』一定知道這是好人熟女買的早餐!
因為『貧窮男』每天早上都是第二個到教室的…
但好人熟女從來没有和『貧窮男』說過任何一句話
因為好人熟女心中謹記著那句至理名言:
「傻孩子…主動、被動都不是正確答案!答案是妳要去製造機會讓對方主動來追妳啊!」


直到有一天,『貧窮男』竟然在六點三十分的時候出現!
好人熟女正要將早餐放在『貧窮男』的桌上時,『貧窮男』出現在好人熟女身後
「早餐,是妳送的!?」『貧窮男』用高八度的音調說
好人熟女這時才知道她和『貧窮男』一點默契都没有…
我該說什麼?這是我和他的第一次對話,我該說什麼?好人熟女不知所措的想著…


「我…一直很欣賞你!」這是好人熟女第一次對『貧窮男』說的話
『貧窮男』專注看著好人熟女說:「真的嗎?妳人真好…那妳可不可以先借我二千元?」
這是好人熟女和『貧窮男』的第一次及最後一次的對話…


後來,每次和補習班同學見面時,他們都會用戲謔的語氣,提到這件事:
「好人熟女,妳當初怎麼可以笨成那樣,居然真的借他二千元!」


我從水杯裡看著自己,才發現自己真的是腦殘!没想到大家早就發現了…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