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那個男孩的微笑…

十年前,有個女孩愛上了每學期總是坐在她隔壁的斯文男孩
他們有聊不完的話題,電影、愛情、朋友、時事…什麼都聊
她一直偷偷暗戀著他,像個朋友、像個男孩般的和他相處…
這個女孩…就叫她Paris吧!


在國二時的園遊會,Paris的母親來到學校,和她一起逛校園
「Paris~~~我們在這裡!妳快過來!」
在遠方熱情吶喊Pairs的人,是她的另一個好友,是個陽光男孩
Paris帶著母親快步的走向陽光男孩,斯文男孩也在那
「伯母您好!我是Paris的同學!」
陽光男孩元氣十足的向Paris的母親問好,讓她的母親留下了好印象!
斯文男孩則是用微笑向Paris的母親示意


「那個陽光男孩人很不錯,妳喜歡他嗎?」
Paris的母親回到家後,開心好奇的問她
「呃…老媽,那妳覺得另一個男孩人怎麼樣?」
Paris忐忑不安的問母親,因為就算自己没想過要和斯文男孩交往
但也很希望自己的母親,能對斯文男孩有個好印象
「另一個男孩…我没印象耶!我只注意到陽光男孩…他的笑容很棒!
 一看就知道他一定會對妳很好…妳喜歡他嗎?」
Paris的母親用極度欣賞的語氣形容陽光男孩給她的感覺
「哦…我和陽光男孩只是朋友!是一點愛情的感覺都没有的那種!」


畢業當天,上午出了個大太陽,Paris差點中暑
於是她趕緊蹲下,防止自己在大庭廣眾下暈倒
但她蹲下的動作還是引來了一些人的訕笑…
Paris強忍著,對他人的眼光假裝視而不見
「我陪妳一起蹲…總不能讓妳一個人搶走所有人的目光!」
斯文男孩走到女孩的身旁,蹲下來說
「吼!你就讓我當一天的焦點人物會死嗎?」
Paris一如往常的和斯文男孩哈啦,即使此刻她的心裡很甜很甜…
「看什麼看?没看過別人不舒服嗎?」
陽光男孩很有威嚴的對其他同學說,陽光男孩在學校裡是風雲人物
他一開口,就份量十足!所有人都馬上轉過頭,不敢再看熱鬧
「呵呵…我想,像陽光男孩這樣的人才配得上妳!」
斯文男孩和平常一樣優雅的笑著說,此時Paris心裡下起了大雨…
「咦!?怎麼突然下大雨了…」
全校同學驚慌的說著,誰也没想到原本晴朗的天氣,竟會突然下起大雨!


.............................................................................................................................................................


「你們還記得畢業那天下的大雨嗎?」
五年後,Paris站在7-11前,冷到發抖的問陽光男孩及斯文男孩
他們這次會再見面,是因為同學會…今天出門時,天氣相當晴朗
甚至連氣象報告都說今天的降雨機率很低,是適合全家出遊的好日子!
「記得啊!那天就和今天一樣雨突然下得超大…明明上午是大太陽!」
陽光男孩抬頭看著天空,不可思議的說


「Paris,妳覺得妳會和這個男朋友結婚嗎?」
斯文男孩没來由的問這個現在問還太早的問題
「我覺得不會…因為我不打算結婚!那你呢?你覺得你和這個女朋友會有結果嗎?」
Paris回答完斯文男孩的問題後,再反問他
「我不知道耶?這很難說…那你呢?」
斯文男孩回答不出來,便狡滑的將問題丟給陽光男孩
「我啊!我覺得我和現在這個女朋友會結婚耶!」
陽光男孩樂觀爽朗的說
「是哦!真可惜…我媽還一直叫我倒追你呢!」
Paris笑得很賤的對陽光男孩說,她決定要將母親很欣賞他的事跟他說
「真的假的?那妳怎麼没有倒追我?真是的…」
陽光男孩故作失落的說
「没辦法…因為我當時喜歡的是斯文男孩!可惜我媽没注意到他…」
Paris用像在說『今天天氣真好』般淡然的語氣說,說完,三人陷入沉默…


「吼!怎麼又下雨了…老天爺你在整我們嗎?」
十年後,Paris生氣的站在SOGO前對著天空大喊,今天是309班的十年同學會…
十年來,同學結婚的結婚,移民的移民,坐牢的坐牢…
但他們三人在十年後,換了工作,離開情人或情人離開,一切就像又回到了原點!
「也許是老天爺故意要讓我們三個人多聊一下吧!」
陽光男孩彷彿知道什麼天機似的說
「不知道這次我們會不會真的等到雨後的彩虹?」
斯文男孩看著Paris說,他彷彿確定Paris這十年來和他一樣都在等待同一件事
「Paris…妳曾經說妳媽很欣賞我,是真的嗎?那妳到底覺得我怎樣呢?」
陽光男孩小聲的問Paris,他的聲音幾乎快被雨聲掩蓋…
「幹嘛突然這麼問?你該不會是過了十年,突然對我有感覺吧?」
Paris用不可置信的語氣反問陽光男孩,陽光男孩鼓起勇氣看著Paris說:
「我不是突然對妳有感覺,我一直都對妳很有感覺…妳從没感覺到嗎?」


.............................................................................................................................................................


「我從没感覺到…大概是你一直以來都隱藏的很好吧!」
Paris看著愈下愈大的雨說,接著她自言自語的說:
「你感覺到了嗎?」
斯文男孩聽到了Paris的自言自語,對她說:
「我感覺到了,我的感覺一向很敏銳!我覺得…我們永遠看不到雨後的彩虹了!」
「你說謊!你根本什麼都感覺不到!」
Paris失控的哭著對斯文男孩說,說完,她便往回家的路上拚命的跑…
其實…連她自己都没有預料到自己會崩潰!
她一直都知道自己愛著斯文男孩,但她從没發現自己心中一直有某個角落在期待著
期待著斯文男孩會在最關鍵的時刻證明他和她有一樣的感覺…
Paris在雨中拚命的跑,往回家的路上,她真的累了…好累好累!


陽光男孩和斯文男孩楞在原地一動也不動,他們從没看過這樣的Paris…
「我想…她是愛你的!你快去找她吧!」
陽光男孩微笑的拍著斯文男孩的肩說著
斯文男孩面無表情的對陽光男孩說:
「如果我想表示,我十年前就對她表示了…何必等到現在?
 我們家真的太窮了…窮人是没資格談愛的,談個速食戀愛打發時間是可以
 但不能談愛!和我這種人在一起是很辛苦的…
 你才有資格愛她,如果你真的在乎她,就快去找她!」
「你知道嗎?人窮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心窮!
 如果你可以看著一個愛了你十年的女孩在你面前失去理智而毫無感覺
 然後還自以為這樣是為了她好?自以為這樣很潚灑?那你真的是瘋了!
 如果你現在不去找她,那麼你將會永遠失去她,不是因為人窮,而是因為心窮!」
陽光男孩對斯文男孩說完後,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雨,下得更大了…


終於快到家了…Paris拖著沉重的步伐,全身無力走回家
她現在只想快躲進溫暖的被窩裡大哭一場!然後痛快的睡一覺!
「妳回來了!他來了耶!」
終於盼到女兒回來,Paris的母親欣喜若狂的對她說
「他?誰來了?」
Paris完全不知道母親在興奮什麼?她只知道自己現在又累又心痛…
「就是那個陽光男孩啊!他來了,他特地淋雨過來找妳!
 他現在人在飯廳,因為我們剛好要開飯了…我確定他一定是要跟妳告白!
 我非常確定!妳會答應他嗎?妳會答應他吧?」
Paris從没看過自己的母親如此的中意一個男孩過,從來没有…
十年來,她每一個男朋友母親都不甚滿意…雖不至於反對,但母親總是會說:
「怎麼看都是陽光男孩比較好!妳為什麼不去倒追他?」
突然,Paris用一種看開的語氣對母親說:
「媽!我會答應他的!妳說的對,他是個好男孩,他一定會對我很好!」
Paris說完,天空突然放晴,奇蹟似的出現了雨後的彩虹!
你看到了嗎?你看到了嗎?是雨後的彩虹…我好想跟你一起看!
Paris站在窗前笑著並流淚的看著雨後的彩虹…


「Paris,我們終於等到了雨後的彩虹了…」
斯文男孩站在Paris的身後說,並輕輕的牽著她的手…
「是你!?媽…妳不是說來的是陽光男孩???」
「對啊!他是陽光男孩啊!妳不覺得他笑起來很陽光嗎?
 我真的好喜歡你的笑容哦!十年了,你的笑容還是跟我記憶中一樣陽光!」
母親開心的捏著斯文男孩的臉說
「原來我媽一直說的陽光男孩是你啊!你哪裡陽光啊?」
Paris笑開的說,想不到她和母親這麼没默契,卻也這麼有默契…
「我來遲了嗎?現在還來得及嗎?」
「不會,你來得剛剛好,我們剛好趕上了雨後的彩虹!」
那天下午的陽光特別的耀眼,整個城市就像被雨洗淨一般的清新
雖然這場誤會整整誤會了十年,不過現在解開…也不算太晚,對吧!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