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需要練習?花心也可以是種善行?

我最近的身體狀態不太好,所以我向公司請了三天假,我重回工作崗位的當天,就是中秋節的那一天,每位同事一看到我,都會問:「妳身體還好吧?」搞得我有點害羞…你知道的,對一個獅子座的人來說,被人知道身體虛,就像是被摘除萬獸之王稱號的老獅子一樣,只能攤在炙熱草原的樹蔭底下乘涼,看著充滿活力的年輕獅子在大草原帥氣的追逐獵物,然後感嘆著當年勇,真是晚景淒涼啊!


其中一名同事,她一看到我時,卻不是用『妳身體還好吧?』來當做開場白,她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妳終於來了!我有好多話想跟妳說…」讓我感覺好多了,原來我還是被需要著的啊!哎…我還真是隻怕寂寞的獅子啊!


這名女同事,就叫她小千好了!她在下班後的員工烤肉大會時,把我拉到烤肉圈外,打算和我來個女人心事座談,好啦!我承認『女人心事座談』這個說法很老派…但就先湊合著用吧!她一開始便說:「我有一個煩惱…」好熟悉的開場白!這個開場白在我這個無聊的二十七年的人生中,大概聽過上百次了吧!關於這一點,我絕對没有用誇飾法!雖然獅子座講話總是愛誇大,但這個開場白,我真的聽過上百次了!


「我最近身邊出現了一個人…我覺得他不錯!但他好像有點花心…」
小千很煩惱的說,看來她是想問我該不該和這個人交往…
「那妳願意為他的花心付出代價嗎?」我問她「代價…妳說的是怎樣的代價呢?」她問我
「比如說要常常上演和別的女人搶男人的戲碼,或是他常常失去聯絡,出去就像失蹤
 再不然就是浪費了一大段時間後,才發現他永遠都不會為了妳改變等等
 諸如此類的愛情老梗」我流利無比的說,因為這些愛情老梗,老娘當年都親身體驗過!
「呃…應該没有人會想付出這種代價吧?」她面有難色的說
「的確没有人想付出這種代價,但總是一直有人在為此付出代價…」我慚愧的說
「我懂,如果真的很喜歡對方,是會明知後果慘痛還是不顧一切的跳下去的」她搖頭說
嗯…這小女孩還真是冰雪聰明,一點就通,看來這場座談會很快結束,我這麼想著


「其實我不是那麼喜歡那個人…所以我是不會想要付出那種代價的」她說
「啊!?那既然這樣,妳到底在煩惱什麼?他既花心又不是妳的菜,幹嘛為他煩?」我問
「因為我身邊的朋友都鼓勵我和他交往,她們說,初戀是最難忘也最容易没結果的…
 既然初戀的成功率不高,又何必跟真心喜歡的人在一起,然後再來忘不了對方?
 所以,初戀反而該和自己不那麼喜歡,而且很有戀愛經驗的人在一起
 這樣的話,不但不會有個痛苦難忘的初戀,而且還能和花心男學習戀愛技巧
 之後再和真心喜歡的人在一起,就不會因為不懂戀愛技巧而和對方分手了!」
小千滔滔不絕的說,我先是安靜的聽她說完,然後忍不住的說:「Fuck you!」


「Fuck you!」我忍不住的說出這句話,小千瞪大了眼的看著我,但我並不打算收回!
「咦!?熟女…妳幹嘛那麼生氣啊?哈…嚇我一跳」小千對於我的反應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我不知道妳是從那裡聽來這個屁理論…靠!現在是怎樣?愛情還需要實戰練習啊?
 而且還要找花心鬼練習?之後該不會還要像全民英檢一樣,來個全民戀愛檢測吧?
 然後没考過的人還要上補習班當重考生,到時候還會有知名的戀愛講師花大錢打廣告
 公車的車身上可能還會出現斗大的『xxx戀愛學』的廣告
 網站上的關鍵字廣告可能還會出現『七年級女生靠教人戀愛月收百萬』的關鍵字
 或是到處看到『你今天和xxx戀愛了嗎?』的噁爛置入性行銷…這是什麼世界啊?」
我忿忿不平的說,小千看到我像個保守老人的反應後說:「熟女,妳真是個諧星!」


我才不是諧星!就算是,我此刻也没有搞笑的意思…我是真的覺得這說法真的是太莫名其妙了!若這個混蛋的『愛情練習理論』成立,那麼那些没戀愛經驗的人不就活該倒楣?而那些花心鬼不就爽翻了,不但有源源不絕的練習者來報到,讓他們的經驗值愈來愈高,他們的花心行為還因此順理成章的成為一種善行!這樣和貧者愈貧,富者愈富的M型社會有什麼兩樣?可惡,這混蛋理論害我愈扯愈遠了!


這混蛋理論給我的結論是,若『愛情練習理論』成立…同理可證:
初夜也是難忘的,每個人的初夜都該給應召女郎及牛郎或者是芭黎絲.希爾頓
第一次婚姻也很容易失敗,我們的第一次都該隨便找個路人結婚,或獻給伊莉莎白.泰勒
媽的!我掰不下去了…真佩服可以掰出這混蛋理論的人,我永遠猜不透他們在想什麼?
因為猜不透,所以我必須陰謀論的說:「這混蛋理論一定是那些花心鬼想出來的賤招!」


在我上演完食古不化的老人碎碎唸戲碼後,我對小千說:
「小千,最後我只想跟妳說,就算愛情真的需要練習…也不該找那樣的愛情機器來練習
 那種花心的愛情機器,搞不好連什麼叫愛情都不懂呢!妳以為能在他身上學到什麼?」
小千笑得眼睛都快看不見的對我說:
「好啦!我真的被妳點醒了!不過…妳連說教都充滿喜感,妳真是個諧星!」

7 回應

Anonymous said...

這種「愛情理論」我也無法接受,愛情那裡有可能用練習就可以成就的,切.......如果真是這樣,愛情就永遠不會是愛情!!!

Ethan_Yang said...

  愛情,不需要實驗。也不需要實驗這種見鬼的事情。
  初戀之所以失敗,有很多原因,如果擔心初戀會失敗,與其找個花花公子去學習戀愛,倒不如去看書學習怎麼平心靜氣的去面對分手。

  再說,現在都已經是什麼時代了,許許多多的愛情小說、電影還不夠讓你學習嗎?

  還有,男人的名聲,都被那種花心男給搞壞了;搞得好像每個男人都會犯下花心的錯。
  想找不花心男人?給你一個關鍵字:AGC御宅族。
  妳需要擔心的『情敵』,只存在二次元或是兩位元世界當中。

Anonymous said...

小千的年紀應該還很小吧?既然不是很喜歡有什麼好煩的~又不是到了我這種需要相親的年紀...就讓花花公子去調教調教她也好!

熟女呀....你還真是個諧星耶!

Anonymous said...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 甲女同時認識了A,B 兩個男生, A 是純情男, B 是有點壞壞的花心男, 在甲的心目中比較喜歡 A, 不過他卻會跟 B上床, 而跟 A一直保持那種純純的愛, 結果原因是因為跟 B 不用擔心後果, 也不會有負擔...
這還是個真實故事呢
所以呢, 這種愛情需要練習的理論我想是有存在的價值吧, 至少很多女生的心中是這樣想

幼稚熟女

TO 豆腐:愛情練習無用論一票!謝謝你和我站在同一陣線!

TO markscat的異想世界:愛情練習無用論二票!呵呵…你言談中感覺上有點不平衡耶!該不會是遇到太多喜歡壞男人的女人,而感到不爽吧?

TO 恩汐:想不到真的是有人贊成這個理論耶!但我覺得,就算要練習…也不該找花心鬼練吧?從花心鬼身上到底能學到什麼?

TO 荷西:「跟B男不用擔心後果…」嗯…這女生的理論怪怪的…她難道不知道,什麼事都必然有它的後果的!既然要玩,就不要擔心後果!

Anonymous said...

愛情需要練習?花心也可以是種善行?..... 真是經典... Orz ...

冰凍之寒 said...

我忍不住跳出來了,從雅虎blog一路跟來看妳的網誌。

實在忍不住,愛情M型理論!讚!